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脸部过敏、起疹子,抹了两周激素药膏,现在脸颊泛红,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作者: 2020-11-01 , ,

导语: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当外用激素导致的皮肤炎症,由于多发于面部,所以经常被称作是激素脸。那么,只要用过激素就会得激素皮炎吗?脸部过敏、起疹子,抹了两周激素药膏,脸颊泛红,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只要用过激素就会得激素皮炎吗? 并不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当外用激素导致的皮肤炎症,由于多发于面部,所以经常被称作是激素脸。那么,只要用过激素就会得激素皮炎吗?脸部过敏、起疹子,抹了两周激素药膏,脸颊泛红,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

只要用过激素就会得激素皮炎吗?

并不是使用了激素就一定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从激素药膏临床使用案例来看,持续使用含激素类药膏7天以上,以及断断续续使用含激素类药膏15天以上,才会形成依赖性。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的出现一般都在超过1个月以上,强激素、超强激素除外。儿童和老年人较为特殊,儿童皮肤更为敏感娇嫩,所以一般3岁以下儿童使用3天就会形成依赖,3岁以上儿童使用5天则形成依赖;老年人因为新陈代谢功能降低,免疫力下降,皮肤的屏障功能减退,所以使用激素类药膏对于老年人来说更为危险,不宜持续使用5天以上。

激素依赖性皮炎有哪些症状?

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使用激素的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并且由于激素的毒副作用,皮炎症状会反反复复的复发。

所以,脸部过敏、起疹子,抹了两周激素药膏,现在脸颊泛红,属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但是由于激素时间不算太长,所出现的泛红病情较轻,只要能够早日的进行治疗,就能早日的康复。

激素依赖性皮炎脸颊泛红,怎样治疗?

激素依赖性皮炎无论是泛红症状,还是瘙痒、脱皮都是因为不当外用了激素药膏以及速效化妆品,肌肤里沉积了无法自行吸收和代谢的毒素垃圾,毛孔堵塞形成痘痘、疹子等炎症,皮肤屏障受损,抵御外界的能力变弱,泛红、起皮。所以要想彻底治好该病,必须要清除沉积的毒素垃圾。

“中药排异修复疗法”是对症的、安全的、有效的,以纯中药草本原液外敷于患处,渗透肌肤层次,有效隔离分解皮肤中的毒素,并且对皮肤损伤进行修复,引导皮肤中的毒素小颗粒,通过皮肤分裂脱落,排出皮肤之外;排异过程是逐步深入,皮肤损伤会逐步修复,当皮肤中完全没有毒素,皮损修复好,再对皮肤屏障进行修复,唯有这样内外环境全部良好的情况,激素依赖性皮炎才能算作是真正治愈。

虽然使用激素之后不会马上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但是要想远离激素依赖性皮炎,必须远离激素。当皮肤出现不适症状,切忌长时间、大量、大面积使用激素,以免皮肤对激素产生依赖,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调理和修复。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脸部过敏、起疹子,抹了两周激素药膏,现在脸颊泛红,是激素依赖》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13446.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