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用了治疗皮肤敏感的药膏,脸上有点火辣辣的疼,是激素脸吗?

作者: 2020-06-30 , ,

导语:皮肤敏感人群皮肤都非常脆弱,非常容易过敏,尤其在季节交替时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为了缓解这些不适症状,涂抹药膏是首选。那么,用完药膏脸上火火辣辣的有点疼是激素脸吗? 使用哪些药膏患上激素脸的可能性大? 祛痘药膏、皮炎药膏、止

皮肤敏感人群皮肤都非常脆弱,非常容易过敏,尤其在季节交替时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为了缓解这些不适症状,涂抹药膏是首选。那么,用完药膏脸上火火辣辣的有点疼是激素脸吗?

使用哪些药膏患上激素脸的可能性大?

祛痘药膏、皮炎药膏、止痒药膏等等,含有激素可能性很高。长期不正规使用,激素会破坏皮肤屏障,沉积在皮肤中,形成依赖性皮炎症状,也就是激素脸。

常见的激素药膏有:皮炎平、地塞米松乳膏、皮康王、氟轻松、肤轻松、地奈德乳膏、可的松、尤卓尔、艾洛松、恩肤霜、曲咪新乳膏、复方酮康唑乳膏等。激素药膏中的激素指的是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成分对皮肤分裂有抑制作用,长期使用,会抑制细胞的分裂,尤其是皮肤的角质层,受到抑制后只有老化的细胞不断脱落,没有新细胞顶替老细胞的位置,皮肤会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来越敏感,从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比如红、肿、热、干、痒、脱皮等类似过敏的典型激素脸症状。

激素脸症状有哪些?

皮肤长期接触激素超过2周,激素便会对皮肤产生依赖,超过3-8周会出现明确的激素脸症状。初期类似皮肤过敏,严重会出现痤疮样皮炎、湿疹样皮炎等情况。常见的激素脸症状有:脸上局部红肿,眼周、口周为甚;干燥脱皮,伴随发热、发痒等;范围出现红血丝症状;色素沉着、暗沉、局部红块、红印、红斑;多毛、结痂、流水;所有激素脸症状使用激素会转好,停用会复发,还会跟随外部环境变化,反复发作。

所以,使用药膏之后皮肤出现火辣辣的疼,先要确认一下使用的药膏是否属于激素药膏,在使用激素的皮肤是否有其它的皮炎症状,是否反反复复的复发。如果以上这些情况是肯定的,那么久属于激素脸。

激素脸火辣辣的有点疼,怎么办?

确诊激素脸之后,不是治疗而是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外用的药膏,化妆护肤品,每天保持素颜,以温水洁面,并且每次洗脸的时间不宜过长,每天清洁面部皮肤次数不要过多。因肌肤无法有效锁水,所以可以用矿泉水用喷雾喷脸,保持肌肤的水润。

戒断外用产品的使用目的是为了避免外界对受损肌肤的继续刺激,再进行对症的治疗。治疗激素脸,清除沉积的毒素物质是重中之重,是关键步骤。使用“纯中药排异修复疗法”以纯中药草本原液渗入皮肤的各个层次,逐步分解皮肤中的激素等毒素大颗粒,隔绝皮肤内的炎症,并有效抗炎、消炎、抑菌,借助中医中药力量,逐步恢复皮肤机能,排出反复作用的激素,修复内外皮炎受损。

如果您怀疑自己可能是激素皮炎可添加微信号:jspy99进行咨询,还可以领取激素依赖性皮炎试用装,检测一下是否属于该病,再进行对症的治疗。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用了治疗皮肤敏感的药膏,脸上有点火辣辣的疼,是激素脸吗?》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12676.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