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使用弱激素有点发红是激素皮炎吗?

作者: 2020-05-13 ,

导语: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当外用激素导致的皮肤炎症,这里的激素有的是激素药膏有的是速效化妆品。那么,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呢?使用弱激素有点发红是激素皮炎吗? 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 并不是使用激素药膏就一定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当外用激素导致的皮肤炎症,这里的激素有的是激素药膏有的是速效化妆品。那么,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呢?使用弱激素有点发红是激素皮炎吗?

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

并不是使用激素药膏就一定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从激素药膏临床使用案例来看,持续使用含激素类药膏7天以上,以及断断续续使用含激素类药膏15天以上,才会形成依赖性。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的出现一般都在超过1个月以上,强激素、超强激素除外。儿童和老年人较为特殊,儿童皮肤更为敏感娇嫩,所以一般3岁以下儿童使用3天就会形成依赖,3岁以上儿童使用5天则形成依赖;老年人因为新陈代谢功能降低,免疫力下降,皮肤的屏障功能减退,所以使用激素类药膏对于老年人来说更为危险,不宜持续使用5天以上。

使用弱激素药膏有点发红是激素皮炎吗?

弱激素药膏里面含有的糖皮质激素成分较少,但如果长时间的、大量的使用对皮肤也会造成有害无利的影响,也会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这是因为糖皮质激素成分,具有抑制免疫反应、抗过敏、抗炎等作用,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使瘙痒和皮损等临床症状迅速缓解,往往用于治疗面部急性皮炎。病情缓解后一般应停止使用。但部分患者停用后病情复发,便自行反复使用,时间一长便会对激素产生依赖;特别是发生在面部、阴部的皮肤病长期大面积使用较强的激素制剂,很容易引起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多毛、皮肤老化等不良反应,都属于典型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药膏导致激素皮炎怎么办?

无论是激素药膏导致的激素脸,还是其它的速效产品导致的激素脸,皮肤里都已经沉积了无法自行吸收和代谢的物质,清除这些物质是治疗的关键。治疗激素脸建议使用中药外敷的疗法该疗法以对症的中药草本原液外敷于患处,让药物成分直接渗透肌肤之中,对不可自主代谢的毒素,进行分解,引导其附着到即将代谢的细胞壁上,跟随皮肤新陈代谢排出。中药原液不仅具有抗炎排异功能,还可以对皮损进行有效修复,从而更好的完成调理修复治疗。

由于每位患者外用激素种类不同,外用激素产品时间不同,导致病情有轻有重,所以想要彻底康复也需要一段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在治疗过程中那些声称可以快速治好激素脸的方法一定要谨慎使用。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外用激素多久会得激素皮炎?使用弱激素有点发红是激素皮炎吗?》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12419.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