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详解激素脸汗毛加重的根源

作者: 2017-07-06 , , , ,

导语:人体皮肤多毛现象主要分为遗传、疾病、激素分泌过盛三大原因,但是某些特定种类的药物也会在长期使用后导致多毛现象,这些药物主要分为糖皮质激素和非激素两大类: 非激素类药物: 不含激素的药物之所以能导致多毛,主要原始是药物进入人

人体皮肤多毛现象主要分为遗传、疾病、激素分泌过盛三大原因,但是某些特定种类的药物也会在长期使用后导致多毛现象,这些药物主要分为糖皮质激素和非激素两大类:

非激素类药物: 不含激素的药物之所以能导致多毛,主要原始是药物进入人体后影响到肝脏分解雄性激素的功能,久而久之,体内雄性激素累积过多,进而促进多毛浓密、增多。这类药物的包含范围很广,比较常见的是抗生素类药物以及抗癫痫类药物。

激素类药物:人的毛发生长是受内分泌激素,尤其是雄性激素影响的,某些患病女性使用含雄性激素的药物,会直接引起多毛现象。如常用于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再生障碍性贫血、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的药物,使用后致多毛的现象很常见。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长时间使用糖皮质激素外用,也会引起多毛现象。比如常见的皮肤外用药:地塞米松、强的松、可的松等。 对于因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导致的多毛现象,通常统一归为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病症当中。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近年来常见的一种皮肤顽疾,因常发于面部所以又称激素脸,主要患病表现为皮肤红肿、痘痘、红血丝、疹子等症状,并伴有瘙痒、刺痛、干燥、憋闷感等现象。严重影响患者容貌,甚至会干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

注意以下两个方面,即可远离激素脸

一、慎用药膏。多数可以快速止痒或者拥有非常快速的消炎、抗敏效果的药膏,都需要谨慎使用,因为此类药物能够如此迅速的见效,都是依赖其中的强效激素成分,而连续使用一周以上的强效激素,就有可能会患上激素脸

二、远离速效美容产品。如果盲目追求美容效果,就很容易陷入激素护肤品的陷阱。因为糖皮质激素使用后可以在短期内使皮肤快速美白、快速细嫩。所以很多护肤品商家、美容院等都会在其产品中添加糖皮质激素。尽管使用后可以让面部皮肤快速变得光滑、细腻、红润,像婴儿般娇嫩无暇,但长期使用后会出现多毛、红血丝、色素沉着等现象,从而患上激素脸。因此,如果某款产品让你的皮肤快速变白、快速变嫩、快速变美,其中很可能就含有糖皮质激素。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详解激素脸汗毛加重的根源》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7209.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