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脸部反复红痒、脱皮,都是同一个位置,抹药膏好了,过几天又犯,是激素脸吗?

作者: 2020-10-28 ,

导语: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皮肤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不适,有的可能自己就好,有的吃点药也就不难受了。但是有些人脸部却反复红痒、脱皮,还在同一个位置,并且抹药膏就好停药就反复。那么这种情况,还是普通的皮肤问题吗?是不是激素脸呢? 皮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皮肤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不适,有的可能自己就好,有的吃点药也就不难受了。但是有些人脸部却反复红痒、脱皮,还在同一个位置,并且抹药膏就好停药就反复。那么这种情况,还是普通的皮肤问题吗?是不是激素脸呢?

皮肤出现不适如何确诊是不是激素脸?

1、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2、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3、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4、正在或曾经使用过功能性或速效的外用产品并形成依赖;

5、皮肤毛孔开始变粗大,易泛红,出现红血丝;

6、出现干痒、红肿、疼痛等皮肤问题;

7、肤质较以前发生改变,自己能感觉到皮肤变差变敏感;

脸部反复红痒、脱皮,都是同一个位置,抹药膏好了,过几天又犯,是属于典型的激素依赖情况,脸部反复红痒、脱皮,也属于典型的激素脸症状。这主要是激素药膏的毒副作用在作祟,这里的激素指的是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具有抑制免疫反应、抗过敏、抗炎等作用,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使瘙痒和皮损等临床症状迅速缓解,往往用于治疗面部急性皮炎。病情缓解后一般应停止使用。但部分患者停用后病情复发,便自行反复使用,时间一长便会对激素产生依赖;特别是发生在面部、阴部的皮肤病长期大面积使用较强的激素制剂,很容易引起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多毛、皮肤老化等不良反应。

玫瑰痤疮

使用激素药膏导致了激素脸怎么办?

使用激素药膏导致了激素,先不要着急治疗而是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外用的药膏,化妆护肤品,每天保持素颜,以温水洁面,并且每次洗脸的时间不宜过长,每天清洁面部皮肤次数不要过多。因肌肤无法有效锁水,所以可以用矿泉水用喷雾喷脸,保持肌肤的水润。

戒断外用产品的使用目的是为了避免外界对受损肌肤的继续刺激,再进行对症的治疗。治疗激素脸,排异是重中之重,是关键步骤。使用“中药排异修复疗法”是对症的、安全的、有效的,该疗法以纯中药草本原液渗入皮肤的各个层次,让药物成分直接渗透肌肤之中,对不可自主代谢的毒素,进行分解,引导其附着到即将代谢的细胞壁上,跟随皮肤新陈代谢排出。中药原液不仅具有抗炎排异功能,还可以对皮损进行有效修复,从而更好的完成调理修复治疗。

虽然使用药膏不会马上出现激素脸,但是要想远离激素脸,必须远离激素。在皮肤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忌自行长时间、大量、大面积使用药膏。一旦患上激素脸,更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以免激素沉积于皮肤,难以进行治疗。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脸部反复红痒、脱皮,都是同一个位置,抹药膏好了,过几天又犯,》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13425.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