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免费试用

激素性皮炎 脸上一直有痘痘属于激素脸吗?

作者: 2019-12-23 ,

导语:当皮肤出现泛红、瘙痒、干燥、脱皮、刺痛、痘痘,你以为是过敏吗?或者是青春痘?错!也许你患上了激素脸。那么激素脸是怎样一种皮肤病?脸上一直有痘痘是激素脸吗? 激素脸是怎样一种皮肤病? 激素脸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表

当皮肤出现泛红、瘙痒、干燥、脱皮、刺痛、痘痘,你以为是过敏吗?或者是青春痘?错!也许你患上了激素脸。那么激素脸是怎样一种皮肤病?脸上一直有痘痘是激素脸吗?

激素脸是怎样一种皮肤病?

激素脸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但停用后又出现炎性损害,需反复使用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症状并逐渐加重的一种皮炎。也有激素依赖性皮炎、面部皮炎、激素皮炎、激素性皮炎的叫法,由于多发于面部,所以经常被叫做激素脸

激素脸如何自行诊断?

1、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2、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3、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4、正在或曾经使用过功能性或速效的外用产品并形成依赖;

5、皮肤毛孔开始变粗大,易泛红,出现红血丝;

6、出现干痒、红肿、疼痛等皮肤问题;

7、肤质较以前发生改变,自己能感觉到皮肤变差变敏感;

脸上一直有痘痘是不是激素脸呢?

脸上一直有痘痘,应该观察一下除了痘痘是否还有其它的症状,比如干燥、瘙痒、脱皮、刺痛、红血丝、遇热发红发烫等症状,是否用过激素药膏或者一些祛痘、祛斑、美白的产品。上图中患者皮肤原本就有痘痘,在用过氟轻松药膏(典型的激素药膏)之后,皮肤变得比之前严重了,并且反复复,属于激素脸的典型症状。

患上激素脸应该怎么办?

确诊激素脸之后要停用在用的激素产品以及其它的外用产品,避免激素成分或者化学成分渗入肌肤,加重皮肤的受损程度。避免避免刺激、过度清洁、搔抓、摩擦到皮肤,容很易将细菌等微生物传给皮肤,造成多重感染。

尽快使用对症的、安全的、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具体是通过对症的中药草本原液外敷进行消炎排异,直接作用皮肤各个层次。逐步分解皮肤中的激素等毒素大颗粒,隔绝皮肤内的炎症,并有效抗炎、消炎、抑菌,借助中医中药力量,逐步恢复皮肤机能,排出反复作用的激素,修复内外皮炎受损。



如无特别说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若要转载,务必请注明以下原文信息:
日志标题:《脸上一直有痘痘属于激素脸吗?》
日志链接:http://www.jisuxingpiyan.cn/11822.html
博客名称: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邮箱订阅激素依赖性皮炎研究院官方网站

精彩导读

他们在评论

赞助我们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